傳說中13日黑色星期五的惡運,是否會應在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身上呢?外電報導,首爾中央法院13日將做出決定,是否延長羈押正在受審前總統朴槿惠,如果延長羈押,最多延長6個月,朴槿惠要到明年4月才能獲釋;如果不延長,最快朴槿惠將在當地時間17日0時恢復自由。

韓國檢察官稍早之前要求法院延長羈押朴槿惠,理由是如果批准她保釋,她可能會缺席聆訊,影響親信干政案的審訊進度。但朴槿惠律師表示,法院應該考慮朴槿惠的健康,她被收押期間,先後2次因為腳趾受傷與背痛送醫。

朴槿惠今年3月31日凌晨被拘留,羈押期限到本月16日晚間12時止。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日前表示,將於本周內決定是否延期拘捕,也就是在13日前公布。

朴槿惠捲入親信崔順實干政案,被指控從三星等大企業收取近600億韓元的賄賂,高達18項的罪名,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將面臨最高45年的徒刑。

韓國媒體報導,已遭關押半年多的朴槿惠健康出狀況,患有包括消化不良、體力下降、腎上腺功能低下症、手腳受傷等10多種大小病症,甚至被傳出現面壁自言自語的疑似精神病行為;而她在關押期間,除了律師外,沒有任何親友前往探視,真的是晚景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