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越晚雨勢會越大!尤其宜蘭縣將有「超大豪雨」出現的機率。《台灣颱風論壇》編輯在FB指出,由於卡努颱風帶來的暖濕氣流與東北風交會產生「共伴效應」,今(13)日宜蘭縣有超大豪雨出現的可能,雙北、基隆也有豪雨發生機率,恆春半島也須嚴防大雨侵襲,而且越晚雨勢越大!請民眾外出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已於昨晚形成,目前正逐漸通過呂宋島北部陸地,未來持續朝西到西南西移動,進入南海後將往海南島一代靠近。其外圍環流與東北風的交互影響將為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帶來明顯雨勢。

台灣颱風論壇》編輯在FB指出,在明天(14日)之前,由於卡努颱風帶上來的「暖濕氣流」與北方南下的「東北風」在台灣東北方交會,產生「共伴效應」,宜蘭、基隆、台北、花蓮需嚴防致災劇烈降雨,小心淹水、土石流發生,民眾上下班請注意安全。桃園、台東、恆春半島也有局部較大雨勢,大台北地區雨勢也會逐漸出現,而且越晚雨勢越大。

雖然卡努颱風沒直接侵襲台灣,但共伴效應下降雨時間強度不輸颱風,而且降雨時間又長,非常容易釀災,不可輕忽!沿海地區風浪也很大,周末別去海邊戲水,路上行走也要多注意。

《台灣颱風論壇》編輯提醒,今天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亦有明顯雨勢出現,宜蘭縣有超大豪雨出現可能,雙北、基隆則是豪雨等級,桃園、花蓮、台東需嚴防大雨侵襲,以上警戒地區請注意至災性降雨,低窪地區注意積水或淹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溪水暴漲。而南部地區亦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中部天氣較穩定,以多雲為主。

從各地溫度來看,北、東部轉為濕涼,中南部仍炎熱;北、東半部高溫25~27度,感受舒適至濕涼;其他地區高溫31~34度,感受炎熱至悶熱;各地早晚低溫25~27度,感受舒適。

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亦大,從事水上活動及作業請注意安全。另外,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偏差,敏感族群請注意,外出記得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