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小組賽首周以三連敗告終的歐洲老牌勁旅FNC,在昨(12)日的賽事中重振雄風,打出漂亮的四連勝,成功晉級八強,FNC的中路選手Caps在賽後接受了訪問,言談中難掩欣喜之情。

FNC於昨日驚險擊敗了越南戰隊GAM,並成功從小組賽出線,而FNC年僅十七歲的中路選手Caps在賽後接受訪談時,白皙的臉頰興奮地有些泛紅,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笑道:「因為剛剛贏了太開心了,吼到有點沒聲音了。

在小組賽首輪賽事中,FNC先是連吞三連敗,昨日開場又敗給LZ,談到如何調適心態,Caps說:「的確我們度過一段很艱難的時光,在輸掉LZ那場對決之後,我們連贏兩場,這表示我們有透過加賽晉級的機會,上週我們因為表現得並不像是個團隊,所以我們努力打起精神、相信隊友並重新團結起來,最後我們才能贏下這場勝利。」談到在確定晉級八強的瞬間,Caps笑得開心:「那個瞬間我放聲大叫了,因為比賽的結果相當接近,我尖叫到嗓子都啞了,然後瞬間抱緊隊友,享受這場勝利。」

FNC小組賽的最後一場的對手是GAM,這支為觀眾帶來一連串驚喜的外卡隊伍也刷新了Caps的想法:「GAM在遊戲前期表現得相當突出,他們總是有很多創新的戰術,而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棘手的,但我們觀察了他們幾場的表現之後,而在幾次磨合之後,我們更有自信能夠對抗他們了,的確他們的打法很嚇人,但一旦熟悉了他們奇詭的戰術風格之後,就很好拿下他們了。

談到最想遇到的隊伍,Caps表示是同是歐洲賽區的MSF:「我認為MSF是世界賽中所有隊伍裡面最弱的,但是他們在季後賽中擊倒我們,所以如果與他們再次交手一定很有趣。」而最不想面對的自然是韓國戰隊SKT,畢竟SKT是公認的世界強隊。

談到這次小組賽中交手過的中路選手,LZ的Bdd在Caps的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我認為Bdd是一位很強的選手,他很擅長團隊合作,而在線上的時候,你會覺得似乎一輩子都碰不到他,而且在線上他給予極大的壓力,即使我們想對他做些什麼也會發現自己辦不到,至於IMT的Pobelter與GAM的Optimus兩位選手表現很類似,他們都很仰賴打野的支援,但Bdd不同,他會嘗試的盡量一個人去完成事情。」

面對FNC於小組賽中的大捷,Caps笑著對隊友們表示謝意:「我們回飯店之後好好大吃一頓吧!然後慶祝得像是我們真的贏了比賽一樣,好好慶祝我們的順利晉級,因為我們雖然在歐洲賽區好像統治了一切,但是到了這邊我們卻打出了0勝4敗的成績,但一切都已經好轉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也很高興能更晉級。」

談到比賽中的MVP,Caps忖度良久:「因為每場比賽都不太一樣,所以很難去一一斷定,而且遊戲前期跟後期的表現也都不一樣,但是如果要我選一位選手的話,那必然是Broxah,他在遊戲中表現得極好,他所操縱的『雷珂煞』更是一絕,也carry了四場遊戲,而且他幫了我很多忙,所以如要選,我覺得今日的MVP是Broxah!

FNC小組賽的最後一場的對手是GAM,這支為觀眾帶來一連串驚喜的外卡隊伍也刷新了Caps的想法。   圖:蔡幸秀/攝影

面對FNC於小組賽中的大捷,Caps笑著對隊友們表示謝意。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