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師生、高醫校友會到教育抗議教育部包庇高醫大董事會違法濫權,在師生陳情一年後,被監察院糾正二個月後,仍未處理董事會違法濫權、伸黑手干預校務運作情事;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表示,針對監察院糾正後,教育部已在規定的兩個月內(10月12日)答覆監察院,並沒有高醫大師生與校友所擔心的不處理。

教育部指出,針對高醫大校友與監察院的指正事項,教育部已重組專案小組針對裡面事項逐一釐清,是否涉及法令的違失或學校的一些捐章、章程規範。朱俊彰表示,教育部會進一步的根據調查小組查明的結果作適法性的處理,包括:是不是要糾正高醫大董事會、對董事會董事解除職務,這些都是等專案小組查處結果,才能作適法處理。

至於高醫大違失調查要多少時間?朱俊彰表示,高醫大案不會拖太久。他補充,高醫大董事會案從去年接獲檢舉後,已召開過八次會議,以及相關諮詢會議,進一步釐清部分法令事項。而對於監察院糾正教育部的八大事項中,包括「高醫大案是不是只處罰到學校,沒有處罰董事會?」「高醫大案是不是有拖延、延遲?」等,都作了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