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立委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今(12)天表示,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他目前並無站台輔選計畫。他說,他年紀大了,血壓高和心律不整,必須定期回診,確實無能為力。 陳哲男今天中午由友人、高中同學陪同,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執行科報到,繳交身分和假釋等相關資料後,再由檢察官訊問。 

陳哲男因司法黃牛案入獄,昨天假釋出獄,今天向雄檢報到時,面對媒體詢問,陳哲男表示,他目前沒有探望前總統陳水扁的想法,這兩天要讓思緒沉澱一下。 

對陳其邁未來參選市長,陳哲男說,做父親的都希望兒子成功有成就,但現在「我已經無能為力」,他數度再強調,「確實無能為力」。

陳其邁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他父親年事已高,已經77歲,有心律不整、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假釋後將為他安排健康檢查,療養身體,沒有力氣參與其他的事物,身為人子,只希望能夠平靜生活,有空他也會多陪父親。

至於外界評估可能影響他市長初選選情,陳其邁說,過去的是非曲折,他很坦然,會承擔一切,親情沒有辦法割捨,身為人子,不會考量其他因素。 

陳哲男在2002年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時,向涉犯偽造文書罪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稱可幫忙擺平官司。全案經最高法院審理,依貪污治罪條例判陳哲男徒刑7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昨晚自台南明德外役監獄獲准假釋出獄。 

 

陳哲男說,做父親的都希望兒子成功有成就,但現在「我已經無能為力」,他數度再強調,「確實無能為力」。    圖:黃昶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