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第5天的第5場,由來自越南、充滿創意打法的Gigabyte Marines(GAM)對決瀕臨淘汰邊緣的歐洲老牌戰隊Fnatic(FNC)。兩隊本戰前紀錄分別是GAM2勝3敗、FNC1勝4敗。如果FNC輸了這場則有相當高的機率要打包回國,而GAM則在努力縮短和同組IMT的戰績差距,爭取小組賽第2名出線的名額。可以說,兩隊為了爭取晉級,都有必需要達到的目標。而最終,FNC打出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氣勢,以大量優勢的領先,輾壓對手取得勝利。

 

比賽剛開局,雙方角色1等時FNC在藍方的六鳥野區抓到GAM打野Levi的慨影,拿到首殺,並且GAM上路的Archie的烏爾加特也交出閃現逃命。這個閃現導致之後被GANK時無法逃跑,可以說這個一等團至少造就兩個人頭。由於前期多死了幾次,這場Archie就沒有辦法像之前用的烏爾加特那樣造成對手困擾了。

 

12分時下路開始出現了幾波碰撞,GAM似乎沒料到FNC會瘋狂報團,所以FNC除了推倒下路外塔,還趁勢多拿了第一條龍。拿到優勢的FNC在此場終於回魂,不斷的進逼並取得地圖資源,也不斷的壓縮GAM的視野空間。另外,這場的慨影相當罕見的選擇藍色進化,但似乎沒什麼用。

 

25分時,GAM打野的Levi出現一個失誤,本來該過牆的Levi被留在原地。抓掉打野失誤的FNC迅速的轉頭吃掉巴龍,並趁著巴龍拆掉GAM下路兵營塔。而隨著差距超過10個人頭的優勢,FNC這場終於穩穩的輾過去,拿下勝利。至此,GAM跟FNC在小組賽B組的戰績都是2勝4敗,因此必須在稍後進行加賽,以決定從B組晉級八強戰的門票。

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FNC拿下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