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涉足酒店,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陪同,卻稱是跟「乃公」請教宇宙大爆炸,引發社會非議。結果「代誌真的大條了」,黨主席蔡英文今(12)日發出聲明,「籲請所有擔任黨公職的同志,莫忘初衷,謹守分際,如有涉足不當場所或做出有違社會觀感、傷害黨形象之情事,也將請中評會依照相關黨紀嚴格執行」。

吳乃仁涉足酒店,甚至被拍到連續4次都帶女侍出場。而出席者也包括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許昨天接受訪問時還宣稱是去請教乃公宇宙大爆炸等理論。對此,黨主席蔡英文顯然生氣了。

蔡英文透過中央黨部發出聲明表示,民主進步黨的成立與壯大,承載了無數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跟帶領台灣邁步向前的期待,歷經波折與起伏,終至承擔起全面執政的責任。

蔡英文說,值此改革的關鍵時刻,台灣處境艱辛,蔡主席籲請所有擔任黨公職的同志,莫忘初衷,謹守分際,如有涉足不當場所或做出有違社會觀感、傷害黨形象之情事,也將請中評會依照相關黨紀嚴格執行。

吳乃仁過去雖然經歷黨政要職,但現在已無任何黨公職身份,一般認為,蔡英文所指的擔任黨公職同志所指就是立委許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