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12日頒獎,共有10個社區榮獲「金質獎」及41個社區獲得「特色獎」,獲獎的社區分別可分得8萬元及3萬元的獎金。其中三重「天喆社區」在本屆評選中奪下「最高人氣獎」冠軍;而獲得人氣獎亞軍的新店「合環御寶社區」,不僅同時榮獲社區金質獎的殊榮,最特別的是該社區宣導短片由也是住戶的已故大導演齊柏林親自執導,格外受矚目;而最佳人氣獎前三名分別可獲得4萬、3萬、2萬的獎金。

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獎項給獲獎的41個社區代表,他肯定獲獎社區在投入管理維護、安全防災、綠化節能及社區關懷上的用心,他說,新北市推動的各項公共工程、交通建設、社托老托、托幼,老人共餐…等逐步到位,不僅讓市民享有健全的公共服務品質,更透過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帶動社區總體營造,讓民眾居住起來充滿溫暖與幸褔,吸引越來越多人願意到新北市定居。

工務局指出,今年參與評選的社區,六成以上都是首次參加,優良公寓評選邀請到學者專家及市府相關局室人員共21人組成評選委員會,並依照社區取得使用執照取得時間及社區規模,分為92年取得使照的大型社區組、中型社區組、小型社區組,以及91年底前領得使照的舊型社區組及山坡地社區組,透過嚴謹、公平、公正的評選機制下,共有10個獲得「金質獎」的社區,以及41個依建築管理、綠環境、營造與社區關懷、防災等項目拿下「特色獎」的社區,獲獎的社區分別可分得8萬及3萬元的獎金。

此外,工務局表示,自去年起增設人氣獎項,由獲選的優良社區自拍短片,透過網路人氣票選,凝聚社區的向心力,吸引更多民眾關注社區營造及了解管理維護的重要性,更藉由投票的方式讓社區住戶多一份參與感,而今年三重天喆社區、新店合環御寶社區、樹林中悅維也納社區拿下最佳人氣獎前三名,分別可獲得4萬、3萬、2萬的獎金。

其中擁有5、60戶的三重「天喆社區」奪下「最高人氣獎」第一名,第二名的新店「合環御寶社區」首次參賽,以綠建築管理、太陽能發電和雨水回收系統特色抱回金質獎,囊括本屆最高獎金11萬元,且原社區住戶的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親自執導社區宣傳短片,也成為本屆焦點。

朱立倫肯定獲獎社區在投入管理維護、安全防災、綠化節能及社區關懷上的用心。   圖:李書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