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革命實踐家、第一本以台灣角度撰寫的歷史《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史明歐吉桑100歲了!60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將於11月5日下午三點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史明基金會今(12)日舉辦「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記者會,史明說,台灣自由民主的日子,比以前近了,但我們努力得不夠,讓台灣至今無法獨立;至於蔡英文總統若是競選連任,會繼續支持,盼在蔡英文領導之下,台灣各項改革能更加速落實。

這項活動召集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史明一生的志業就是追求台灣獨立建國,過去100年史明堅持追求台獨的精神令人敬佩,史明以理論與行動,追求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給很多年輕人啟發,因此,在史明慶祝百歲生日的此刻,基金會及海內外60餘個團體有必要群聚一同,藉由此次慶典活動展現台灣人的意志與雄心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指出,史明因為仰慕馬克思主義而進入中國,第一手觀察中國共產黨,發現中國的馬克思主義跟他的理想不同,後來回到台灣,尋求民族自決,實現以人為本的信念,也就是找回人性,史明從青年時代起,尋求的就是幫助受壓迫的民族,反抗殖民帝國。

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於1962年完成日文版《台灣人四百年史》,其後又花了六年完成《台灣人四百年史》中文版的史明,如今已經允為海內外眾多主張台灣獨立的各界人士所景仰、支持的領導人物;史明這幾年醫院來來去去,身體實在不是很好,有時還跌倒,也有一次是病危通知,但他精神好、有體力時還是會去游泳,這是他的意志的表現。

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在下個月5日下午3時在凱道登場,分為3大區域,展覽區、舞台區、攤位區,展覽區將詳細介紹史明的生平和理念,現場另外會有樂團、現代戲劇表演,史明也將親臨現場演講。主辦單位也將發行「史明百歲福袋」、「純銀紀念章」等紀念品。

史明現身生日分享會記者會表示,「我們努力得不夠,讓台灣至今無法獨立。」   圖:史明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