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議題討論度相當高,今年大法官釋憲同性婚姻應受憲法保障,要求兩年內進行修法,許多同志因期限的限制遭到法院否決。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表聲明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所做出的判決,呈現出現在第一線公務人員,居然無法讓同志登記結婚的荒謬困境。該平台表示,「因為停滯不前的行政院和怠忽職守十數年的立法院,造成目前民法修正案在這近一年來可說是毫無進展,就算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文已存在了近半年之久,行政和立法依舊持續裝傻,陷第一線戶政行政人員於不義,無視廣大同志族群面對生老病死的焦慮害怕。」他們呼籲民進黨擔起政治責任,即刻啟動同性婚姻相關法條的修法作業,避免出現第二個畢安生。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大法官釋憲所指示的原則是「同性婚姻自由平等保護」,同婚是憲法保障國民應享有的平等權及婚姻自由,若人權政策都受限於傳統,為了避免對社會造成「衝擊」而停滯修法作業,人權將會很難再有所進步;更何況在同婚議題上,權益真正受到衝擊的人只是想要結婚、卻一直等不到相關法令保障的同志朋友。同時他們更進一步強調,「如果執政黨仍執意要取得所謂『社會共識』,不顧社會公義,如果繼續拖到下一個畢安生出現,台灣人民不會忘記你們今日給自己的歷史定位」,並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畢安生的照片,表示「若政府持續顢頇推託,我們每個人都是畢安生」,呼籲政府趕緊啟動修法程序。

畢安生為法籍台大外文系退休講師,與同性伴侶曾敬超相愛35年,卻在曾敬超罹癌病逝後無相關法令保障繼承財產,晚年終日抑鬱,於2016年10月跳樓輕生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