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一部電影,也是許多偏鄉學校學生的心聲。台中市偏鄉和平區各校教師昨(11)日的教師研習就是欣賞這部電影,透過電影裡王政忠老師真人真事的故事情節,讓同樣是偏遠地區的教師們特別感同身受,在感動與淚水中進行了一場很有Feel的進修。

和平區白冷國小校長林伶惠指出,在自由里前里長吳萬福先生、兩位前社區理事長陳文成與林相義先生的奔走穿線下,取得豐源戲院董事長陳圳潭先生贊助,提供和平區各校教師觀賞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的優待券。其中和平、白冷、博愛及自由等國小還在得馬力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鄒盛達先生的贊助下,需付的優待券部份額也都免了。

這次研習的發起人,也是得馬力教育協會理事長的和平國小校長陳恩澤說道:「今年初就知道有這齣電影,心裡就想如果可以帶所有偏遠地區的教師一同觀賞該有多好。」他說,就如同電影裡面王老師的一句話:「1乘以1,乘10次還是1;但如果加上0.1,讓1.1乘以1.1呢?如果這句台詞成了偏鄉老師們在各自教學領域上的精神,並實踐下去,讓老師們比平常願意更付出一些,我們這些孩子會有多幸福啊?那就帶著一起去看吧!」於是,和平區各校校長就帶領各校老師進行了這次的聯合進修。

林伶惠指出,果然在電影院裡面,總在各個峰迴路轉又動人心弦的情節裡,伴著是電影院裡老師們溫暖的笑聲,與不好意思偷偷拭淚的動作,也相信這樣的教師進修內容,這樣的故事,一定帶給這些辛苦的老師們很大的迴響,著實是個很特別的週三進修。

台中市和平區教師們觀賞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圖 : 白冷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