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陳亭妃作媒人,讓她當市長,嫁給台南市」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11)日在後壁菁寮前瞻計畫說明會,幽默地為立委陳亭妃「說媒」,引發在場民眾一陣歡呼叫好。立委陳亭妃強調,後壁區菁寮等3里經常淹水,治水預算4500萬元將納入前瞻,她保證用心督促執行,讓民眾遠離水患。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立委陳亭妃今日在菁寮里「德馨宮」共同舉辦前瞻計畫說明會,菁寮部落包括3個里菁寮、墨林、後廍,當地遇汛期屢釀災淹水,說明會內容包括當地民眾最為關切的治水計畫,吸引大批里民到場聆聽,瞭解新政府治水能否奏效?

陳亭妃、賴惠員指出,菁寮淹水情形經水利局拿出對策,工程包括3大項,其中菁寮區域排水溝渠整治已完成,另有菁寮鄰近坎頂里雨水與農地灌溉餘水待築引水溝渠導入大排,以及墨林里南側農田給水路改為U型溝、另闢排水路將水排出村莊外,全部工程經費4500萬元,將納入前瞻計畫經費。

「前瞻須用心盯進度,一旦落後可能被收回,我一定看牢相關計畫,不讓菁寮里民期待落空。」陳亭妃說。

在地的崑濱伯也專程到場參加說明會,他特地向菁寮鄉親表示,陳亭妃還未嫁,拜託大家當陳亭妃的媒人,讓她當台南市長,嫁給台南市,來領導市政建設。崑濱伯有力的推薦贏得滿堂彩,陳亭妃對崑濱伯的熱情推薦表達感激,更強調未來有機會入主市政,一定不辜負鄉親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