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停車問題讓市民很頭痛,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11)日表示,他提出廣設停車場的政見後,已引起市民共鳴,台南市政府決定增設1萬個停車位因應,好的政策要繼續推動,他如果當選市長,將採取BOT方式興建立體停車場,節約市府支出,增加權利金收入,又可提供民間投資機會,同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李俊毅並指出,他深知市民難停車之苦,首先提出的政見就是「給我停車場、不要拖吊場」,已深深打動市民的心,並引發廣泛的討論,更因市民討論熱烈,引發他的競選廣告到期,地主不再續約的風波。不過,好的政策畢竟是受到肯定的,台南市政府立即提出要增設1萬個停車位的計畫,目前透過公私有閒置空地的活化,增加不少汽機車停車位,未來更有4年85億停車場興建計畫。

李俊毅強調,他主張優先利用社區公園綠地及學校操場闢建地下停車場,提供分散式充分的停車空間,這是世界上進步城市的成熟市政技術。至於經費,他主張應該採取BOT方式興建立體停車場,一方面可以節約市府支出增加權利金收入,另一方面又可提供民間投資機會,更快速的完成城市交通建設,同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普設立體停車場,提供充分公共停車空間;逐步減少路邊停車格,增加用路空間,滿足市民生活的交通需求,把市民需求擺在第一位,一直是我參選市長以來的首要工作。」李俊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