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名為2012 TC4的小型行星,將在明日飛掠過地球,其距離只有地球與月球之間的八分之一距離,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表示,此次行星經過地球,雖然距離相當接近,但包含人造衛星在內,都不會受到影響。

小型行星2012 TC4是天文學家在五年前發現的行星,其大小如同一棟小型房子,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歐洲太空總署 (ESA) 表示2012 TC4在2050年時還會再造訪地球,並進而指出「2012 TC4在2050年造訪地球時依然不會有任何威脅,但如果在2050年造訪時與地球過於接近,將可能導致位置偏差,並於2079年再度造訪時,有機會撞擊地球。」,但NASA則表示「沒有任何一顆已知的小行星,會在未來一百年內撞擊地球。」

事實上,此類飛越過地球的小行星並不在少數,TC4自身也沒有太大特別之處,然而如此備受重視,那是因為此次天文學家選擇TC4當作是實驗對象,用以演練小行星危機處理,並聯合全球各地天文觀測站來合作演練,讓日後如果有類似的災難發生時,能夠及時的依靠天文觀測站預測撞擊路線、威力以及發佈撤離通知。

TC 4直徑15-30公尺,與之前2013年於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上空爆炸的的小行星相當,而動能則是日本廣島的原子彈的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