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品又出包!今 (11) 日下午2時,消基會發表「肉酥、肉絨、肉乾、肉鬆」產品的檢驗結果,其中有5件產品的粗蛋白質,以及3件的澱粉不符合CNS標準。而更有3件肉鬆產品內不含動物油成分。針對檢驗結果,消基會提出多項建議,以挽救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消基會這次將檢驗對象,放在雙北的乾燥肉品專賣點、農會超市以及連鎖早餐店。根據CNS的規定,肉酥粗蛋白含量應大於28%;肉絨應大於31%。但在25項產品的檢驗結果中,就有5項產品的粗蛋白含量不符合規定;而在澱粉含量的檢驗中,亦有3項產品的含量超標。其中,有3項產品兩種檢驗皆不合格。另外,在油種檢測中,竟有3項產品未檢出動物油,疑似非使用肉品原料製作。

針對本次的檢驗,消基會表示業者應遵循國家規定來製作食品,而主管機關亦應主動抽檢,並立相關法規賦予強制力,才能使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有更多的信心。消基會也建議消費者,選購產品時,建議選購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並詳細閱讀標示資訊,挑選完整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