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高科技公司皆在推行AI研究,並且預言人工智慧將會翻轉現代人類的生活,也使得不少人聽過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名詞,但實際上真能理解的人卻不多,Google近日推出一個名為Teachable Machine的網頁,能夠藉由圖象與聲音進行簡單的機器學習功能,不但能夠讓不懂程式的人快速理解機器學習,更提供了原始碼,讓專業的人可以更加廣泛應用。

Google近期推出Teachable Machine網站,這套服務藉由 deeplearn.js 開發,只需透過使用者電腦端的瀏覽器搭配電腦的相機鏡頭,就可進行簡單的機器學習,藉由一個簡單的圖像匯入,並設定匯出 3 個不同顏色的產製的物件,可訓練瀏覽器利用鏡頭分辨何時該釋出怎樣的圖象或是聲音,而網站不會將任何圖片影像上傳至其他網域,也可讓使用者安心使用。

此外該網站也釋出程式原始碼,讓有興趣或是更加專業的人能夠藉此機會學習,即便不懂程式語言,做為理解機器學習概念已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