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入秋,但近日天氣依舊相當炎熱。根據《台灣颱風論壇》FB指出,今日嘉義及金門最高溫度分別達到36.5度及36.1度,雙雙飆破歷年十月最高溫計紀錄。

《台灣颱風論壇》FB表示,熱帶性低氣壓23W已進入越南,且已經逐漸消散,台灣周邊偏東風將減弱,但些許水氣將會移入,可能為宜蘭、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13時前最高溫為嘉義測站36.5度,其次是新竹36.2度,國慶日的台灣溫度分布圖西半部一片紅,配上藍天白雲,真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了。

今年國慶大典,睽違兩年的「國慶焰火晚會」將首度移師台東舉辦,並即將於今(10)日晚間20時登場。針對台東的氣象,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表示,今晚台東受零星雲系影響,可能出現短暫小雨,依目前數據推估應該不影響活動,今晚慶典活動都能夠如期舉行。陳維良也提醒,今天入夜以後雖不會感受到涼意,但感受上大致舒適,適合參加慶祝晚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13時前最高溫為嘉義測站36.5度,其次是新竹36.2度、金門36.1度、台南永康35.6度、桃園新屋35.5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