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操作系統事業部門的組織副總裁喬北峰 ( Joe Belfior ),近日在推特 ( Twitter ) 上親自表示「開發Windows Phone的新功能已經不再是微軟的重心」,也間接地證明了Windows Phone將正式走入歷史,但他也表示後續依然會保留對手機使用者的相關服務。

各大科技公司投入行動裝置產業已經不是新聞,然而其中擁有電腦作業系統最高市佔率的微軟公司 ( microsoft ) ,其高層操作系統事業部門的組織副總裁喬北峰近日在Twitter上與網友互動的過程裡,表示了Windows Phone相關創新研發的作業已不再是微軟產業的重心,也間接證實了微軟將退出行動裝置市場。

喬北峰表示「我們會繼續保持對手機用戶的服務、除錯以及安全性更新。但開發新的手機功能,已經不再是我們的重點了。」

他也直言,即便微軟曾透過金錢回饋、幫助開發等方式,企圖吸引開發者來開發Windows 10手機App,但在手機用戶過少的情況下,大部分企業不願投資系統,使得手機App數太少,反覆在這三種情況之下,最終使得手機在全球僅有0.03%的市佔率。

事實上Windows Phone在初期剛踏入市場時,確實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但由於後續推出的新手機定位不明,網友評價也不高,即使主打著強大的攝影功能,卻因為無法與軟體完美優化,使得使用者在使用後更多的是次級成品的感受,也導致後續消費者找不到理由去購買Windows Phone。

但微軟在行動裝置的事業上並沒有因此而卻步,近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 Bill Gates )已對媒體透漏自己改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再加上上週推出了能夠支援Android以及iOS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顯示了未來微軟將會走出封閉的硬體與系統,轉往開放式跨平台的方式,同時滿足Android與iOS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