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0)日慶雙十,並舉行了擴大國慶升旗典禮,早上八點不到,新北市府周邊已聚集了兩千多人,還有不少年輕夫妻,帶著小孩全家出動,一身國旗裝扮展現創意,在警察樂隊演奏聲、一片旗海當中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大家一起高唱國歌和國旗歌;升旗典禮後,朱立倫被衝上台的民眾玩起自拍;台下前市長周錫瑋也被眼尖的民眾爭相拉著拍照,台上與與台下,形成兩個小圈圈的自拍熱潮,而侯友宜也忙著和市府同仁一起合照,場面很超嗨。

而朱立倫在媒體訪問時,當被問到:有沒有交棒接班意味?他忙著撇清說:他是前台北縣,當然歡迎來參加,現場還有很多議員來升旗,歡迎大家來慶祝國慶。被問到:是不是有討論明年 推出的新北市長接班人選?朱立倫表示:今天是慶祝國慶,大家心中只有愛國心,團結一致,不討論選舉問題。

新北市今天上午的國慶升旗,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外,前新北市長周錫瑋都趕來現場參加國慶升旗,他站在朱立倫的旁邊;而侯友宜顯得相對低調,站在遠處。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06年生日,新北市的道路、橋樑、大樓機關學校共同懸掛國旗歡慶國慶,讓大家看到新北市對於國家的熱愛。

今天的升旗典禮,新北市警局出動了40位全編制察樂隊,演奏國歌與國旗歌,升旗旗面也採用了升旗典禮中少見的10號國旗,一次同升五面國旗,與新北市府周邊旗海相互輝映,場面相當壯觀。

參加升旗的民眾在七點多就來到現場等候升旗,新北市府週邊一潮一路延伸到新站路、中山路,民政局準備的千面國旗裝 飾套組也在二十分鐘分送完畢,也有人臉上貼著彩繪國旗貼紙或國旗裝參加升旗典禮,現場洋 溢歡慶國慶的熱情氣氛。

新北市的國慶活動將延續到中午以後,新北市國慶花車將在中午12點在台北市西區展開遊行,花車是以淡海輕軌列車的造型,車頂上有萬里蟹和平溪天燈,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車身QRcode,就是以看到列車化身為變形金剛,而天燈與車身都貼有國旗,加上俊母美女隨行隊伍熱情的揮舞國旗。

 

 

 

新北市今(10)日舉行了擴大國慶升旗典禮,早上八點不到,新北市府周邊已聚集了兩千多人   圖:陳香蘭/攝

新北市府,今年國慶活動也擴大舉行,並以萬面國旗歡度國慶。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