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歐洲第二種子隊伍MSF奇蹟似地扳倒了「北美邪教」TSM,而MSF雖然在小組賽開場便先吞一敗,之後調整狀態之後連下兩城,賽後MSF的輔助選手IgNar接受訪問,談到了這幾天的心路歷程。

在小組賽第二天,MSF與中國戰隊WE對戰,WE完封MSF,連一個人頭都沒有讓MSF拿到,這樣的懸殊差距也讓台下觀眾驚嘆,IgNar表示:「因為這場我們輸得很難看,所以也真的很難過,尤其是我,因為我在當時比賽中所使用的滑鼠並不是我本人的滑鼠,雖然很接近、但並不完全一樣,這也影響了我的表現,但自從那場比賽之後,我就能使用我自己的滑鼠了!因此我也打得更有自信,後來連續兩場狀態也好多了。」

在面對WE的時候,MSF採取了激進的戰術策略但是卻沒有掌握好分寸,反而是得自己陷入不利的狀態,加上角色陣容如果沒有滾到雪球會變得很難打,所以才會輸掉比賽,IgNar說:「所以之後我們決定採取比較保守的策略,並確保盲區視野。」談到自家的AD,他笑著說:「Hans他啊,他打得很棒,他的打法相當激進,但我則是比較喜歡保險點的打法,所以我會盡量去保護他,也使得敵人很難去動到Hans的一根寒毛,加上他的打法很難預測,也使得我們下路相當有優勢。」

談到了交手過的下路組合,IgNar認為他們在對線期都打得比較保守一點,但是WE的Mystic給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覺得他是一位表現非常出色的選手,進可攻、退可守而且很難伏擊,至於對於FW的下路組合,Ignar說:「我對他們其實真的並不了解,因為他們選了『吉茵珂絲』,吉茵珂絲這個選擇的確嚇到了我們,但是老實說,效果並不理想。

另外IgNar曾經待過KT Rolster,談到韓國賽區與歐洲賽區的不同,他笑著說:「在韓國,訓練時間是24/7的,完全無法休息,幾乎每天都得單排打積分,你們知道的,韓國伺服器的難度非常的高,在歐洲伺服器比較輕鬆一點,休息時間比較長,但是該做的訓練還是都有做到。」而且他覺得韓國戰隊有個特性,那就是即使犯錯也能很快地找到彌補的方法,反觀歐洲隊伍時常會因為一個小失誤而一敗塗地,這是他認為最大的區別。

而在這次比賽中,IgNar表示想要前進八強,也想與IMT的下路組合交手,證明NA與EU之間的差距,而MSF與G2也都在第一輪賽事中證明了歐洲賽區的實力,IgNar說:「其實要知道,EU(歐洲聯賽)並不是個很弱的賽區,FNC最近表現這樣我想只是因為他們狀態有點差,在下個禮拜的賽程,我想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必須說:『EU很強,EU並不弱。』

談到了交手過的下路組合,IgNar認為他們在對線期都打得比較保守一點,但是WE的Mystic給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