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好熱鬧!不只有一系列表演活動,在中午過後還有花車遊行讓民眾一飽眼福,而入夜後還有光雕秀,讓民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震撼,不過為了配合這些活動,將會有部分區域進行交通管制,這裡已經幫民眾把資訊通通整理好,看圖就可以知道哪裡不能走了!

首先是總統府上午將有一系列表演活動,為了配合活動進行,從10月9日22時開始將會對總統府周圍進行管制;車輛管制的部分:北起武昌街、忠孝西路、襄陽路、徐州路、信義路(均不含)、常德街(均含),南至廣州街、南海路、愛國東路(均不含);東起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均不含)、羅斯福路(含),西至中華路(不含)、博愛路(含)等區域,自10月10日凌晨零時起,車輛均須受憲警人員管制。人車管制區域則是北起衡陽路(不含)、凱達格蘭大道(含),南至貴陽街、愛國西路、重慶南路2段7巷、湖口街、凱達格蘭大道(均含);東起公園路(含)、中山南路(不含),西至桃源街(不含)、博愛路(含)等區域,自10月9日晚上10時起,須接受憲警人員管制。

另外也有部分地區將暫時禁止車輛停放!自10月9日凌晨零時起,貴陽街(重慶南路至懷寧街段,靠南廣場周邊)、寶慶路(博愛路至重慶南路段,靠總統府周邊)及懷寧街(寶慶路(不含)至貴陽街(含)一線)停車位暫時禁制車輛停放,以利國慶大會進行。

為了確保典禮順遂,執勤人員於國慶大會及各項慶祝活動期間,嚴格執行人員、場所之檢查與相關管制作為,所有管制作為將不因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若造成民眾不便,希望能予諒解並請充分配合。

國慶上午的慶祝大會結束後,將安排3大主題花車遊行,中午12點起,將安排46輛主題花車從小南門附近一路遊行到北門,起點在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途經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後,抵達終點北門。為了配合遊行,將管制重慶南路以東(不含)、愛國西路以北(含往西向慢車道)、中華路以西(不含)、忠孝西路以南(不含)。

接著國慶花車將移至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續展,續展時間為10月10日晚間5點半至9點,10月11日至15日的上午10點到晚上9點,打造國慶花車主題樂園,讓民眾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國慶。

晚上入夜後也有精彩的光雕秀,響應4天連假,總統府特地將大開放日提前至10月7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並且與「2017台北白晝之夜」及國慶光雕表演活動合併辦理,提供民眾國慶連假更佳選擇。

總統府首次光雕秀將在10月7日至10月10日連演4天,每晚19:30、20:00、20:30、21:00、21:30、21:50(每半小時一場)一天六場,四天共24場精彩光雕秀,會透過5台4萬流明的高階投影設備與建築燈光設計,展開一齣長達140公尺的光雕環境劇場。民眾可從重慶南路一段進入凱達格蘭大道,在最佳觀賞區享受總統府的光影之美。

為了配合光雕秀,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將在10月7日至10月10日每日19時30分至22時。管制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至懷寧街路段(均不含)。採行管車不管人的方式,並視現場狀況彈性擴大管制範圍。台北市警察局呼籲用路人,請提前改道行駛避開管制區,並且勿任意違規停車,並遵守各路口員警之指揮疏導,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及耽誤行車時間,共同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

總統府上午將有一系列表演活動,為了配合活動進行,從10月9日22時開始將會對總統府周圍進行管制;另外也有部分地區將暫時禁止車輛停放,民眾需多加留意。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官方網站

國慶上午的慶祝大會結束後,將安排3大主題花車遊行,中午12點起,將安排46輛主題花車遊行,從小南門附近一路到北門。為了配合遊行,將管制重慶南路以東(不含)、愛國西路以北(含往西向慢車道)、中華路以西(不含)、忠孝西路以南(不含)。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官方網站

國慶上午的慶祝大會結束後,將安排3大主題花車遊行,中午12點起,將安排46輛主題花車遊行,從小南門附近一路到北門。為了配合遊行,將管制重慶南路以東(不含)、愛國西路以北(含往西向慢車道)、中華路以西(不含)、忠孝西路以南(不含)。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官方網站

為了配合光雕秀,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將在10月7日至10月10日每日19時30分至22時。管制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至懷寧街路段(均不含)。採行管車不管人的方式,並視現場狀況彈性擴大管制範圍。   圖: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