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復年  台中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9)日出席在台中市舉辦的國慶晚會時指出,過去一年台灣確實有進步,無論是推動轉型正義、年金改革或司法改革,都有一定的進展,「Better Taiwan」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蔡英文說,今年晚會主題是「2017一起更好」,過去一年台灣確實有進步,不久前落幕的世大運,證明台灣有能力舉辦一流的國際體育賽事,選手也都盡全力把獎牌留在家裡,甚至在家還打破了世界紀錄,用最精彩的表現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接著明年輪到台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後年的東亞青年奧運會也在台中,在林佳龍市長的帶領下,有信心讓這兩個活動會再一次把台灣的美麗以及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都介紹給全世界

她說,台灣的城市一棒接一棒輪流站上國際舞台,台灣人也因此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光榮與驕傲,團結努力,大步走向世界,就是更好的台灣、不怕打壓的台灣。

她說,過去一年經濟好轉,失業率下降,各項景氣指標也開始回升,由政府帶頭做起,民間企業也加薪,協助國家經濟邁向正向的循環。2017也是改革成果陸續展現的一年,無論是推動轉型正義、年金改革或司法改革,都有一定的進展,稅改的方案也已經出爐,每項改革都在為台灣打造更合理、更符合公平正義資格的制度

她說,長照2.0、社會住宅、前瞻基礎建設等也正在加速推動,要再一次謝謝林佳龍市長,台中市在中央政策的推動上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模範生。蔡英文要大家給林佳龍熱烈的掌聲。她說,今天不僅是在行銷台中,也在行銷台中市長。

蔡英文說,經濟變好,生活也會變好,年輕人有工作,老人家受到妥善的照顧,這就是一個更好的台灣,讓我們的下一代看到希望的台灣,台灣正在改變,正在進步,只要我們有決心,台灣就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曾在世大運開場主唱的I-WANT星勢力,在國慶晚會大唱「聽見花開的聲音」。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