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當天值得一看的節目除了總統府前的一系列表演節目外,也別忘了在慶祝典禮結束後,12時將有46輛花車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沿著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而這46輛花車來自各個不同的單位,也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不管是熊讚石虎、PEPPER、101、貓頭鷹都將以超霸氣巨大花車與民眾相見。

46台花車中,台北市的「熊讚花車」最受矚目,台北市花車以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及城市建築為造型,並以北門( 承恩門) 為花車的重心,重現台北城風華。

新北市國慶花車以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 為主題,車頂還可以看見在地特產「萬里蟹」及「平溪天燈」,不過從照片上來看略顯生硬,跟其他花車比起來較無「慶典」的興奮感。

桃園市的花車則是可以看見吉祥物「ㄚ桃、園哥」的身影,結合機場捷運、農業博覽會、亞洲矽谷等元素,紫色的車身上還有著濃縮版的「太陽能生命樹」。

花車遊行中還能看見Pepper機器人的身影!第一銀行以展翅高飛的台灣國鳥藍鵲代表領航起飛,花車上將會有迎賓專員Pepper機器人向沿途觀賞遊行的民眾敬禮。

遊行隊伍中還有一隻浴火重生的「火鳳凰」!內政部消防署以「鳳凰」為消防標識,象徵消防人員火裡來水裡去之無畏精神,搭配消防車造型車頭,突顯「消防」代表「平安永固」的精神。

除了一開始介紹的「熊讚」之外,當然不能忘記還有一隻「石虎」將要現身,台中市政府的花車前頭就是一隻大大的石虎,後頭還有可愛的「歐米馬」,也成為目前曝光最西的花車之一。

民眾看完國慶慶典之後,12時將會有花車遊行,46台花車將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沿著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想搶先參與花車遊行盛會,最好提早來卡位!

桃園市的花車則是可以看見吉祥物「ㄚ桃、園哥」的身影,結合機場捷運、農業博覽會、亞洲矽谷等元素,紫色的車身上還有著濃縮版的「太陽能生命樹」。   圖:桃園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準備的「石虎花車」。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花車中的「歐米馬」。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國慶花車以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為造型,上面還有萬里蟹及平溪天燈等城市意象。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