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搭載洛興雅難民逃離緬甸若開邦的船隻,今天深夜在靠近孟加拉海岸因超載翻覆,造成至少2人溺斃及多人失蹤。另有外電稱美歐可能對緬甸軍方高層祭出制裁。

法新社報導,海岸防衛與邊界守衛官員表示,該船是於分隔緬甸與孟加拉的納夫(Naf)河河口翻覆,當時船上搭載約100人而超載。

該區海防指揮官納揚(Alauddin Nayan)告訴法新社:「該船是於(海岸村莊)Galachar附近翻覆,船上有近100人。我們尋獲2具遺體。」

納揚指出,船上約40人為逃出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成年人,其他則全是孩童,他們已展開搜救行動。

上週已有一條搭載洛興雅難民的船隻,因天候惡劣而於孟加拉海岸不遠處的孟加拉灣翻覆,恐造成逾60人罹難。由於洛興雅好戰分子的攻擊引發緬甸的鎮壓,過去6週以來,已有近52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

據路透社獨家掌握的消息,知情官員指出,歐盟與美國已考慮對發起戰事的緬甸軍方領導人祭出針對性制裁。

訪問超過12名華府、仰光與歐洲的外交及政府官員,路透社稱在討論一系列因應洛興雅危機的選項後,相關懲罰措施明確鎖定最高級別的將領。

不過美國與歐盟尚未定案,另外,相關討論也談及增加對若開邦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