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英雄聯盟》小組賽第五場,來自土耳其的冠軍隊伍Fenerbahçe(FB)出戰來自韓國的Samsug Galaxy(SSG),看似SSG能夠輕易得勝的戰局,不料他們打得十分艱辛,甚至差點敗給了FB。

本場SSG打野Haru選擇前期相當侵略的伊澤瑞爾,果不期然在開場就偷吃了FB方的紅Buff,更順路繞去中路,協助自家中路擊殺FB中路Frozen的艾克。雪球從這個擊殺開始滾動,FB上路Thaldrin的科加斯也嘗到苦頭,僅11分鐘已死於GANK總共3次。

而FB也相當頑強,在劣勢的情況下不斷努力經營視野,也成功依靠FB打野Crash的史瓦妮反打了幾波,不過SSG的團隊經濟依然維持在約3000g的領先。27分時FB抓掉SSG的輔助而試圖吃巴龍,雙方在巴龍區互相拉扯了幾波,但並沒有打出任何結果。直到31分時FB抓到一個視野空檔,終於迅速吃掉巴龍。

在巴龍對推塔的優勢下,FB拆完三星所有的外塔,FB經濟優勢終於反超SSG!在隊伍坦克的坦力方面屈居劣勢的SSG,從此轉為守勢,到了36分的時候,FB中路開戰,抓掉SSG中路Crown的星朵拉,趁勢吃下遠古巨龍。

最關鍵的一場逆轉會戰出現在遊戲時間46分,FB中路Frozen在會戰中一個致命的失誤,沒開到關鍵技能就倒下,在這破口之下,FB兵敗如山倒,SSG順利收掉三人,SSG終於奠定勝基,驚險的贏下這場比賽。

雙方選用及禁用角色。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SSG打野Haru選擇前期相當侵略的伊澤瑞爾,果不期然在開場就偷吃了FB方的紅Buff,更順路繞去中路,協助自家中路擊殺FB中路Frozen的艾克。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31分時FB抓到一個視野空檔,終於迅速吃掉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