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還剩下兩天,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大概就是國慶日天氣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國慶當天(10日)東北風會稍微減弱加上熱低壓遠離,因此,台灣的水氣將會減少,降雨機率也會降低,西半部仍會感到悶熱,而東半部仍會有間歇性的短暫雨,要去台東森林公園看煙火的民眾要記得帶傘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9日)熱帶性低氣壓進入南海,降雨會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偶有稍大的雨勢,北部及南部地區則為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至於中部地區,則為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型態;西半部地區沒下雨的時候,仍然相當炎熱,中午前後高溫可能達35、36度。

週二(10日,國慶日)、週三(11日)東北風稍微減弱,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且為這段時間水氣最少的時候,但是,東半部仍會有間歇性的短暫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感受悶熱,只有中南部午後會有些局部雷雨。

而國慶煙火晚會10日晚間將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當晚天氣為東北風(風力2級),氣溫26度(感受稍涼),多雲,有下小雨的機率,參加活動及欣賞煙火的民眾記得帶個薄外套保暖,也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指出,國慶當天(10日)東北風會稍微減弱加上熱低壓遠離,因此台灣的水氣將會減少,降雨機率也會降低,西半部仍會感到悶熱,而東半部仍會有間歇性的短暫雨,要去台東森林公園看煙火的民眾要記得帶傘備用。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