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於全代會上通過2018縣市長提名條例,被列為需憑藉民調決定參選人的高雄市長選舉廝殺激烈,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已訂於周四(12日)下午進行高雄市長提名初選時段徵詢,日前高雄市黨部已回函給中央黨部具參選該高雄市長資格的擬參選人名單,民進黨組織部也陸續通知擬參選人徵詢時間,將聽取參選人意見。目前傳出新潮流系主張明年3月舉行初選民調,而陳其邁則表示,對時間沒有意見。

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今(8)天表示,依慣例明年5月是黨內初選參考的時間點,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贊同依照過去時辰,在3月到5月舉辦初選,然後在6月到7月間的全代會上提出正式參選人,「時辰剛剛好」。

黃彥毓說,目前除了未在高雄市設籍的鍾孔炤之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劉世芳和趙天麟皆回覆有意參選;基層很關心初選時間,他個人覺得可以依照慣例,將初選時間訂於明年5月間。

劉世芳也附和表示認同,她說,過去初選時辰大概是3月到5月,中央黨部還須一併處理其他縣市、議員參選人選,然後在6月到7月間的全代會上正式提名,這個時辰剛剛好;另外,她認為,要尊重現任市長陳菊施政,不要受到黨內初選影響,太晚編列相關預算,才不會出現空窗期。

針對初選何時舉辦,目前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受訪時說,他個人沒有意見,尊重大家對初選時間的看法。不過,管碧玲則抱持不同想法,她希望能夠提前舉辦初選。

民進黨日前於全代會上通過2018縣市長提名條例,被列為需憑藉民調決定參選人的高雄市長選舉廝殺激烈。   表:新頭殼製作

綠委劉世芳建議3月到5月舉辦初選,然後在6月到7月間的全代會上提出正式參選人,「時辰剛剛好」。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