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英雄聯盟》小組賽第五場,由世界賽三冠王SK Telecom T1(SKT)對上來自LMS賽區的ahq e-sports(ahq)。這場ahq的中路選擇換上替補選手Chawy,因此看不到Westdoor對戰Faker的世紀大戲。

首先在8分鐘時,ahq中路Chawy的星朵拉直接走到下路GANK,率先擊殺SKT輔助Wolf的露璐,拿到首殺。隨後10分鐘時,SKT入侵完ahq藍buff區的撤退戰,被ahq上路ZIV的茂凱傳送過來斷了退路,Wolf再度陣亡,不過隨後ahq的下路塔附近卻也被SKT反打,ZIV和ahq打野Mountain的古拉格斯各死了一次。

16分時,SKT在ahq紅Buff左側試圖先手抓一波,但被ahq漂亮的化解,ahq的反追還讓SKT上路Huni的科加斯、SKT打野Peanut的史瓦妮把命給留在這。隨著這波優勢,ahq還拿掉了相當重要的中路外塔與預示者。不過SKT也不是省油的燈,拿著兩條風龍的SKT不但做視野、轉線,漸漸的將兩隊的經濟差給拉平。在地圖目標的掌握下,SKT比ahq多拿了三條龍。

就在SKT吃完第三條龍之後,ahq抓到空檔吃下了巴龍!不過就在ahq帶著巴龍Buff準備逼中路兵營時,SKT利用Huni身穿「好戰鎧甲」的回血能力,上去換了ahq方幾乎所有的技能,SKT中路Faker的飛斯也利用不斷的進場、出場造成相當大的困擾,ahq的巴龍buff無功而返。

後來雖然ahq逼到了下路兵營塔前,但塔前會戰,ahq下路AN的剎雅卻被Huni一招擊敗掉,失去主要輸出的ahq大潰敗,SKT最後在爭搶遠古巨龍的會戰時,不但搶下遠古巨龍、還打出一波零換五。在ahq方所有隊員都讀秒的情況下,SKT拿下了本場勝利。

雙方選用及禁用角色。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ahq中路Chawy的星朵拉直接走到下路GANK,率先擊殺SKT輔助Wolf的露璐,拿到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就在SKT吃完第三條龍之後,ahq抓到空檔吃下了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SKT最後在爭搶遠古巨龍的會戰時,不但搶下遠古巨龍、還打出一波零換五。在ahq方所有隊員都讀秒的情況下,SKT拿下了本場勝利。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