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獲藏人行政中央政府的邀請,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的身分,代表台灣前往印度達蘭拉薩參加10月6日到10月8日,為期3天的「Five-Fifty 國際論壇」,不僅獲邀大會開幕致詞,更在論壇中發表英文專題演講,分享台灣經驗與國際參與的策略。

此次國際論壇,為因應中國十九大即將召開,討論國際局勢、西藏及人權議題的國際論壇。與會者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日本、德國、法國、印度、澳洲、加拿大、俄羅斯...等世界各國的國會議員、政府官員、政經專家等百餘名。林昶佐獲邀為會議開幕致詞,並特別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讓台灣能參與這個彌足珍貴的國際交流,更強調台灣在亞太區域的特殊地位、台灣人民願意為國際貢獻更多力量。

在正式會議部分,林昶佐受邀針對國際關係進行專題演講。除了分享對國際參與策略的看法以外,也以台灣為例,當大法官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台灣做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受到世界相當大的關注與國際媒體的大幅報導。林昶佐認為努力追求平等、進步的國家,不只是讓國人享有更美好的社會,也能進一步受到國際的認同。

會議第二天,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親自到訪會場,林昶佐也公開向達賴喇嘛報告台灣即將廢除蒙藏委員會的好消息,獲得全場與會人士喝采。林昶佐與達賴喇嘛兩人闊別一年再度相見,把握難得的空檔大玩自拍,更期待兩人下次能在台灣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