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屆,新北市府這兩天強力宣傳以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外形打造,上方佈置萬里蟹、天燈等新北意象的國慶花車,搶占不少媒體版面。民政局今(7)日再出招,祭出秘密武,宣布花車上新增 QRcode,只要拿起手機掃描,列車立刻變身變形金剛,讓新北國慶花車再添新亮點。

新北市今年慶祝國慶日,連日以各種議題搶攻不少媒體版面,為突顯新北市「格外愛國」,包括市區擴大插掛1萬面國旗、在市府舉辦升格後的第一場國慶升旗典禮、發布國慶花車造型、隨車帥哥美女揮國旗等等;為了當天升旗典禮,市府也低調動員,除了各科室至少1人參加,多位國民黨議員也廣邀支持者當天到市府東側廣場響應升旗。今天市府再度以花車QRcode出招。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今年全台有46輛花車參加國慶日遊行,傳統花車雖然色彩鮮豔,但難以突顯新北特色,因此新北市利用台灣首度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做為外形,搭配變形金剛多變的樣貌,花車材質也特別加強防曬及防潑水功能,希望日後也能用於淡海輕軌的行銷。

新北市國慶花車外形以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為基底,主色調藍色,呼應淡水在地「水」、「海」的景觀,花車上方的萬里蟹及天燈分別代表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特產與觀光景點。花車除了派出市府從員工精挑靚亮的帥哥美女,要持持國旗隨隊表演,車廂兩側也有代表新北市的山櫻花、山茶花仙子與民眾互動。

江俊霆說,行武者號化身變形金剛的設計是先以車身照片打底,透過專業繪圖團隊,利用3D繪圖技術,將輕軌外殼逐步分解設計;為了未來能夠實體化,零件間的比例都經過計算,讓車身能在20個動作內化身變形金剛。

新北花車在國慶日遊行完成後,將停放在北市南港展覽館C3場地,以靜態展示方式,與民眾做近距離接觸,現場也將設置2個Q版花仙子人型立牌,供民眾拍照打卡,展期至10月15日晚上9點止。展出期間,變形金剛影片也會鎮同步放在民政局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欣賞行武者號變形過程。

新北國慶花車新增QRcode,只要拿起手機掃描,列車立刻變身變形金剛,為花車再添新亮點。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府精挑靚亮公務員為國慶花車隨行表演人員,每人都要拿國旗。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