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展開,《天氣即時預報》FB的天氣小編整理出易懂的連假天氣,讓你一秒讀懂連假天氣變化!未來這幾天大致上受東北風的影響,北北基、東部天氣以陰雨為主;中南部、外島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跨縣市旅遊的民眾要多注意天氣變化。

天氣小編指出,連假四天基本上天氣蠻單純的,大環境吹的是東北風到東風,跟過去幾天類似,北北基、東部天氣以陰雨為主;中南部、外島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馬祖白天舒適,晚上涼爽;中部、金門、澎湖、屏東白天稍熱,晚上舒適;台南、高雄則是白天炎熱,晚上稍悶。

降雨的部分宜花大多為雨天,放晴空檔較少;北北基、台東、恆春半島也是雨天,不過放晴空檔較多;中南部山區、靠山區平地則是多雲為主,需要注意午後有雷陣雨;桃竹苗、中南部平地、外島地區天氣不錯,適合出遊。

空氣部分,四天都維持北部、東部良好;中部、南部稍差,尤其若當天陽光大,在都會區活動的朋友,注意臭氧濃度飆升,而有眼睛與喉嚨痛的生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