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檢署今(6)日宣布以涉及逃漏稅、偽證等罪嫌,起訴花蓮縣傅崐萁,傅崐萁中午與律師許正次召開記者會。他說,之前被誣告貪污罪,已不起訴,現在卻又在沒有新證據重啟追訴,如興票案翻版,認為這根本是司法迫害,砍斷未來邁向政治的路,用低劣、卑鄙方式,進行政治人格的謀殺,感嘆民進黨操控司法已到如此境界,

依檢方起訴書,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負責人梁清政控告傅崐萁強勢介入,透過當時的消防局長、現任秘書長顏新章,迫使梁清政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再由榮亮轉手賣出,賺取差價新台幣2億多元。

另外檢方查出,傅崐萁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且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因此今天追加起訴傅崐萁,而上次傅崐萁作證否認為公司負責人,也一併追加起訴偽證罪嫌。

對於傅崐萁的指控,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表示,刑訴法260條規定,不起訴處分確定以後,只要有新事實、新證據還是可以起訴;檢方續查出新事證,並未違背法律,且調查過程相當詳實,該注意的都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