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台南市長民進黨黨內提名的前立委李俊毅今(6)日與歸仁六甲長青協會成員座談時強調,他擔任五屆立委替歸仁保住高鐵站,爭取歸南、大潭國小教室重建,民生南街地下箱涵,高鐵側車道延伸,149縣道拓寬等重大建設,如有機會選市長,地方建設絕對不會忘記。在場鄉親對李俊毅積極爭取地方建設都大表肯定,並齊聲大喊「凍蒜!」為李俊毅加油打氣。

李俊毅到場時,除了協會理事長陳金隆及大批會員熱情歡迎,還在現場遇到多位老同學及老朋友。李俊毅在閒聊中提及,他擔任立委時替地方爭取歸南、大潭國小老舊教室重建,新設紅瓦厝國小,民生南街地下箱涵興建,高鐵側車道延伸到南科,149縣道拓寬連接到高雄湖內區,歸仁農會農民教育中心興建,仁壽宮、北極殿周遭環境改善等重大建設,最重要是保住歸仁高鐵站,相信鄉親們都印象深刻。

李俊毅說,當初台南科學園區設立,附近鄉鎮極力爭取將歸仁高鐵站移往南科,他身為歸仁弟子,當然要保住歸仁高鐵站,他在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反對,當時又逢立委選舉期間,此舉造成他的選情緊繃,但仍義無反顧地要求交通部絕對不可改變高鐵站位置,幸好最終保住歸仁高鐵站,地方發展才得以延續。

李俊毅並強調,此次參選市長初選,最重要政見是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因為其他5都有補助,唯有台南市沒有,公平是我們唯一的期望,台南市老人不能當二等國民。其次台南市房屋稅連三年調整,還回溯15年引起民怨,為平息民怨,必須回歸土地法187條規定「建築改良物為自住房屋時,免予徵稅」,他提出了自住房屋稅補貼政策連署,希望大家踴躍連署,確保自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