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五屆U16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培訓隊刻正在永仁高中集訓,將赴印度班加羅爾為國爭光,立委陳亭妃今(6)日特地趕往永仁高中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送上加菜金,期勉選手顧好身體,全力為國爭光;對於永仁高中的訓練場館地板已14年未全面翻修,陳亭妃也允諾會向體育署全力爭取整修經費,讓選手有安全舒適的場地可以訓練。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表示,2017第五屆U16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培訓隊有16位選手,其中永仁就有7位,培訓隊9月28日開訓,最後挑選12位穿上國家隊戰袍遠征印度參賽。

陳亭妃除勉勵選手爭取佳績外,也穿上球衣為培訓隊比賽開球。她強調,她在擔任立委期間,長期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督促政府要做好體育紮根、選手培育及未來出路規劃等,讓為國爭光的選手無後顧之憂,未來若能當選市長,對體育的發展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及集訓教練時超傑向陳亭妃反映,培訓場館地板老舊東補西補,已14年未全面翻修換新,影響選手的表現,正向體育署爭取300萬元處理。對此,陳亭妃當場允諾會向體育署全力爭取這筆補助款儘速到位,讓選手能有優質的場地練習,爭取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