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行動,新北市選委會審查後第二階段連署書份數還差293份未過門檻,安盟在今 (6) 日上午補送2233份聯署書,選委會將於40天內查對連署書效力,再由中央選委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若成立將於20天至60天內舉行投票。

立委黃國昌則回應:「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尊重不同意見,但不應散佈錯誤資訊與歧視性的謊言。」

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安定力量」第一次送交選委會的2萬9714份連署書中,有4887份不符合規定,主要原因為姓名或身分證或戶籍地址有誤、重覆連署、非選區選民等。若「安定力量」今天補送的連署書有效份數加上原有效份數,達到規定的2萬5120人,40天內會由中選會公布罷免案成立,再由市選委會將在20至60天內辦理投票。

若罷免案門檻通過,屆時投票人數必須要達到汐止選區的四分之一,至少6萬3千票罷免票數才能成功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