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白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入夜後東北風增強,台灣北部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發生,北部及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晚歸的民眾記得要帶雨具備用,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以減少吸入過多品質較差的空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在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隨著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地區及宜花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晚歸的朋友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大多在32到35度,白天仍較悶熱,而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明晚隨著東北風增強,台灣北部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發生,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環保署預測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及外島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