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首(5)日第三場是由來自韓國的(LZ)對決來自北美的Immortals(IMT),雖然IMT在比賽前期順風順水,看似就要拿下勝利之時,LZ一個智商壓制、取得巴龍,而後挾帶著Buff一路進攻,最後逆轉奪勝。

這次對戰陣容中,值得一提的是,IMT的輔助選手Olleh曾經在台灣LMS聯賽擔任過HKE戰隊的輔助選手,而這次披上北美賽區戰袍,特殊經歷吸引了不少台灣觀眾的目光。

IMT打野選手Xmithie選擇近期相當火紅的伊澤瑞爾。以伊澤瑞爾前期大量的傷害,從3分鐘開始Xmithie相當積極的在中下都做出消耗,雖然沒有擊殺,但也給予LZ相當大的壓力。

8分鐘時,IMT成功策動下路的一波進攻拿下首殺,還靠著雷茲大絕做出超漂亮撤退,不過LZ也反手一波在IMT的塔下擊殺了IMT輔助Olleh,並順勢拿下一條火龍。約12分時,IMT靠著上路Flame的控制技,一舉抓掉LZ的在下路的兩人,順路拆掉下路外塔,成功拿到首塔經濟的領先。

不過LZ也一路緊咬,反過來拆了IMT的中、上兩路外塔,甚至還在拆外塔的時候又殺了Olleh一次。而IMT原先約2000g的經濟優勢,在上塔被拆掉的時候就幾乎被追平了,至此可以說雙方勢均力敵。

本場遊戲決定點在龍的選擇。IMT在一波抓到人之後選擇吃火龍,卻反遭LZ以三人代價吃掉了巴龍。雖然雙方經濟幾乎沒有差距,但挾著巴龍的逼塔優勢,LZ帶著兵線,依序從正面灌掉了中、下兩路,且LZ的AD選手PraY在IMT試圖追擊時的反打也相當精湛,最後從中、下兩路湧進的兵海令IMT絕望,最後由LZ拿下了這場的勝利。

本局比賽的逆轉點便在IMT選擇火龍,LZ選擇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LZ取得巴龍後,挾帶著Buff一路殺進LZ本陣。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