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棒壘球場熱血開打!今年吸引全國青少棒好手共19支隊伍齊聚屏東縣同場較勁,屏東縣長潘孟安今 (5) 日上午也現身球場為比賽開球,並期勉選手們藉此機會互相切磋,讓球技更上層樓。

「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是為了紀念「台灣棒球之父」曾紀恩先生所舉辦全國比賽,邀請全台灣各縣市青少棒隊五一同切磋球技,除增加選手比賽經驗與基層棒球交流的機會外,也希望透過舉辦全國賽事的過程中,將曾紀恩先生的棒球魂精神流傳下去。 

曾紀恩先生是屏東縣內埔鄉人,曾多次領軍中華青少棒、青棒及成棒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多次獲得優異成績,並為國家培訓出許多知名棒球選手,屏東縣政府曾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為體育界中最高榮譽獲得者。

在開賽典禮上,曾紀恩之子曾建宇致詞時引用父親說過的話「每個人有不同的天份,也有不同的資源,但唯有不斷努力才能增進棒球實力」,勉勵今年所有參賽的選手們。

今年全國青少棒好手共19支隊伍參賽,高雄市分別為美濃、興仁、忠孝、大仁、橋頭、五福、前金國中;台南市則是善化、金城、崇明國中參賽;新北市二重國中、桃園市青溪國中也熱情踴躍報名參賽。屏東縣派出恆春、光春、高泰、鶴聲、中正、里港、麟洛國中等7支隊伍迎戰。

比賽從10月5日開打,至10月8日結束,為期4天,歡迎大家利用假日到屏東麟洛運動公園感受熱血棒球魂,為選手們加油。

今年全國青少棒好手共19支隊伍參賽。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比賽從10月5日開打,至10月8日結束,為期4天,歡迎大家利用假日到屏東麟洛運動公園感受熱血棒球魂,為選手們加油。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