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在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亞室武運)上的電競項目奪得一金一銀一銅的亮眼成績,2日回國餐會上,體育署林德福署長除慰勞選手遠征土庫斯的辛勞外,並提到電競在國際逐漸被認可為正式運動項目,並表示10月份將在宜蘭舉辦的全運會裡,電競賽事將會在運動產業博覽會上亮相,更指出,「將在明年的全大運上成為選辦項目」,表示確定將電競列入2018全大運的競技項目。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簡稱全大運,是一個由教育部舉辦而各大專院校輪流承辦的正式運動賽事,其必辦項目有10種,但其中的自選項目則需由「最近一屆已辦或將辦的奧運亞運或世大運競賽種類中選辦。」,而在2日亞室武運的回國餐會上,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正式宣布,將選擇電競為2018年全大運的選辦項目,也顯現了電競賽事在逐漸備受重視後,無法忽略的發展性與重要性。

事實上近年來全球電競發展逐漸備受重視,早期亞室武運已經有過電競項目,但近年來更是宣布將會在2022亞運、2018全大運等納入賽事之中,此外年初奧委會也曾有過考慮電競納入奧運的相關發言,日前日本也同樣藉由電競協會成立聯盟,可望在東京奧運能夠有其席位。

然而,除了亞洲相關的運動會外,事實上在奧運上卻有其執行困難,國際奧委會日前發言表示「電競中所呈現的暴力、血腥,與奧運訴求的價值觀不同,必須劃清界線」,雖然一度在外媒訪談中透露,表示是因為看見年輕人對於電競的熱忱,才有過考慮將電競納入奧運,但實際上卻執行困難,而國外電競媒體則是在聽了國際奧委會的回應之後,表示其論點自相矛盾,並指出電競其實不需要奧運的認同,我們也能夠擁有自己的天地。

但即使如此,電競在運動賽事場上卻越來越多見,不管是產業結合電競(F1賽車舉辦F1電競賽事),或是如同四月宣布電競確定為2022亞運正式項目,都顯示此一產業正邁向更大型的活動,而藉由運動博覽會以及全大運,也更夠讓人們有機會接觸,並理解這個全球新興的產業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