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台大事件持續延燒,據台大校方3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原先校方不同意出借場地,但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介入關切,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回,「標題不要用疑問句,要用肯定句」,言下之意為同意台大調查結果。高金素梅今(5)在立院受訪回嗆柯,對於「講話反覆多變的人」,就不予回應了。柯P則酸回,「要不然她去台大幹什麼?」

「中國新歌聲」上月24日借台大場地舉辦活動引發爭議,進而爆發流血衝突。傳出活動最終能舉行,因立委高金素梅介入施壓,柯文哲昨受訪意有所指表示,這整件事「標題不要用疑問句,要用肯定句」,讓高金素梅上午在立法院反嗆柯是「講話反覆多變的人」,強調自己沒有職權可以施壓。

柯文哲上午出席瑞光公共住宅祈福典禮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詢問對於高金上午談話有何看法?柯P先酸回,「不然她去台大幹什麼?」後來可能擔憂自己又失言,說「算了、算了……」、「如果沒有人去施壓,台大本來是要取消(活動)的啊」。

另外,據美國智庫昨公布報告顯示,共軍2020即將武力犯台?柯受訪表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台灣目前每年至少投入3000億以上國防預算,還是要有一定的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