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要求國會撥款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8300億)的高額緊急賑濟資金,救濟遭颶風瑪莉亞侵襲的美屬小島波多黎各

法新社報導,根據白宮信件,川普要求的撥款方案包括120億7700萬美元的災難賑濟資金,以及160億紓困基金,以讓重要的洪水保險計畫持續運作。

共和黨國會高階議員表示,聯邦政府已運送救援物資到颶風災區,「但顯然還需要更多,而這項撥款要求將有助滿足需求」。

川普是在昨天訪視波多黎各後,向國會要求更多資金。

外界批評政府對這場災難反應慢半拍,川普昨天試圖平息民怨,與暴風生還者握手,也將一卷卷紙巾發給群眾。

但他暗示,波多黎各居民應該對救災工作感到「驕傲」,因瑪莉亞沒有「像卡崔娜颶風(Katrina)這種真正災難一樣」,奪走那麼多人的性命,此言引發不少爭議。卡崔娜颶風2005年肆虐紐澳良。

川普也預告將推出一項大規模賑濟計畫:「我不想告訴你們波多黎各人,但你們讓我們的預算有些吃緊,不過沒關係。」此話一出,台下頓時一片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