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今天針對關切「中國新歌聲」場地議題表示,她的說明已在臉書上,沒必要再說明;「無黨無派的一個我,可以決定預算留不留或者是政策的改變嗎?」

台灣大學3日公布「中國新歌聲」調查報告指台大曾兩度決定不借場地,後來獲知高金素梅辦公室關切此事,台北市文化局也表達希望台大出借,因此再開協調會,最後才決議租借場地。

高金素梅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她的說明都已經在她的臉書上,沒有必要再說明。

媒體詢問,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高金素梅施壓這部分是肯定的。」高金素梅說,對於講話反覆多變的人的說話,她就不予回應了。

媒體追問真的沒有關切嗎?高金素梅表示,現在立法院是誰在執政、誰一黨獨大?無黨無派的她,可以決定預算留不留或政策的改變嗎?高金素梅說:「我想這很清楚」。

高金素梅1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日前有上海朋友邀請她參加在台大舉行的中國選秀節目,並送票給青年,但聽聞可能取消場地核准,才交待助理向台大查詢,「說施壓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