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原來師父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們,您也是凡人肉身,也跟大家一樣會上醫院掛病號……呃,而且還學一些公眾人物一樣耍特權插隊。如此用心良苦,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蘋果日報》所拍到的畫面,妙禪師父2日戴著口罩,在數名信眾簇擁下,出現在林口長庚醫院。72歲的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與妻子合十參拜恭迎後,領著妙禪直奔3樓腎臟科醫師楊智偉的診間。

報導指出,妙禪於預約就診序號表上排定為47號,但在宋永魁帶領下,雖然診間跳號僅至34號,一行人無視其他排隊等候的病患權益,直接插隊進入診間。

針對外界的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黃璟隆回應說,這是宋醫師個人行為,院方會找他討論了解原委,規勸他尊重其他病患權益,不要再有此行為,但他們「說不定有急事」。

報導還引述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員辜智芬的說法,她以「無法接受」嚴辭批評,強調不應靠特權和關係插隊,醫院的管理階層須做檢討。

報導指出,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說:「他不是一直替信徒看病治病?現在要別人替他治病?愚蠢的信眾們,醒醒吧!不要再像傻瓜一樣跟在後面,還一直送錢給他用,那那些錢去做善事,去孝敬你們父母吧!」、「有大能的師父還需要看病?眾信徒們該醒醒了」、「不是有神力。怎不自己治就好」、「佛還會生病喔!長知識了」。

還有網友酸說:「你們搞錯了,Seafood哪會生病!是醫生生病了,Seafood進去幫醫生看病,所以當然不用排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