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文化藝術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年又將登場,新北市文化局今 (5) 日表示,延續過往以在地參與、藝術創意展現為活動主軸,並邀請國內、外專業表演團隊共襄盛舉,主題涵蓋「舞動淡水 藝遊老街」及環境劇場,從10/7 (六) 起至10/22 (日) 在淡水老街、金色水岸廣場陸續登場;其中「市民環境劇場」將以《五虎崗奇幻之旅》重新演繹淡水的生命故事,淡水區長也邀請大家藉由這些藝術演出一起來了解淡水深厚的文化內涵。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今淡水環境藝術節年重頭戲「市民環境劇場」將以《五虎崗奇幻之旅》重新演繹淡水的生命故事,讓觀眾遊歷淡水,穿梭時空隧道,他說環境劇場中最老的素人演員,高齡84歲的阿嬤,越老越活力,至今已經第9次參與環境劇場演出,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演員,同樣也是環境劇場演員之一,已成為臺灣女婿的盧卡斯,是道地的波蘭人,因喜愛臺灣文化定居於淡水,今年要飾演皮耶一角,相信為環境劇場增添不少風采。

巫宗仁特別表示,演出環境劇場的市民都很認真,他們分為戲劇,舞蹈和武打組,每個人都犧牲假期到活動中心不斷演練,希望完美展現舞蹈身段和武打的逼真,熱忱以及追求藝術呈現的心也令人感動;因此他希望大家能支持踩街環境劇場和子弟戲,以了解淡水深厚的文化內涵。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 今年環境藝術節「舞動淡水 藝遊老街」有來自公部門的「淡水環保志工隊」,他們用寶特瓶、回收的舊布料還有廢棄帆布等素材,打造身上穿的美麗花蝴蝶翅膀;以及老而不衰,一群長青確充滿活力的「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成員,在藝術老師帶領下,一針一線製作他們身上的法國貴婦風格服裝,今年近50個在地社團、社區、學校參與藝術踩街,將讓淡水環境藝術節成為淡水地方上最熱鬧的盛會之一。

文化局說,10月7日下午3點,民眾可以來淡水跟著踩街的歡樂氣氛一起同樂,10月21、22兩日晚上7點,則可以到美麗的金色水岸旁,讓淡水人告訴你淡水的歷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