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100億美元,將設立最先進的面板廠,根據美國《密爾瓦基商業報》報導,地點選定在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地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接受訪問時表示,特別選在4日農曆中秋節這天宣布,是因為這1天與西方的感恩節有相似的意義,鴻海要感謝美國許多地方官員的支持。

根據報導,鴻海選定蒙特普萊森地區,可望在威斯康辛州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主要工廠將在拉辛郡南部邊界蒙特普萊森,毗鄰94號州際公路、Braun路、H高速公路與KR公路。目前每年估計雇用數以千計員工,平均年薪約5萬3000美元,公聽會將在本月11日、12日、24日分別在蒙特普萊森、拉辛郡與柏靈頓(Burlington)舉行,討論當地的基礎設施工作和激勵措施。鴻海期待未來透過更多企業及廠商參與此計畫,投入威斯康辛州當地的產業供應鏈,創造數千個額外工作機會。

不過鴻海的進駐將大幅改變蒙特普萊森地區居民的生活型態,州際公路周圍的農村土地,將變成高科技製造基地,數以千計的員工每天進出,隨之而來的將是大型住宅社區、零售與運輸基礎設施。

另外,目前該地區並沒有支持大規模用水的設施,而鴻海工廠將是1個超大型用水戶,拉辛郡還必須升級水處理廠,包括下水道系統,目前拉辛郡水公司計畫購買密西根湖水來供應鴻海所需用水,正在尋求州政府的批准。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7月27日共同出席白宮記者會,宣布這項有史以來外國企業對美國最大的綠地投資計畫,將在威斯康辛州設立先進8K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預計2020年完工,規模估高達1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