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小組賽開打在即,各大媒體也展開大膽預測,而最喜歡做戰力評估與分析預測的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們針對各組展開出線晉級的預測,但在他們的預估中,FW跟ahq都無緣八強,也讓網友議論紛紛,擔心起這次LMS的表現。

【A組預估】

ESPN的記者Tyler Erzberger直言:「當我們看過入圍賽階段,HKA的糟糕表現後,與他們實力相當、甚至可能稍弱的ahq,可能是剩餘所有16強隊伍當中最弱的。」完全看衰ahq,而根據C9在入圍賽中的表現,他認為C9其實是有機會出線的,並認為SKT是絕對能夠毫不費力晉級,而A組八強的第二個席次將由EDG與C9爭奪。

雖然EDG的中路選手Scout表現出色,但C9的中路Jensen也不遑多讓,而EDG的上路Mouse擅長坦克型的角色,所以也使得C9的上路選手Impact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而EDG的AD選手iBoy是個新人,C9打野Contractz也是,但Contractz從入圍賽打上來,手感正熱,也使得他的表現可能比較穩定。

在去年Jensen曾經放話會讓SKT的中路選手Faker吃癟,但是最後吃癟的卻是Jensen本人,C9雖然從小組賽出線、卻止步八強,而活在Faker陰影底下的Scout也能夠在這次小組賽中檢視自己的成長,也使得中路對決格外有看頭,剩下來自台灣的ahq,ESPN直截了當地表示:「ahq完蛋了,對不起了台灣的粉絲。」(AHQ is done. Sorry, Taiwanese fans.)作結,並認為SKT穩定晉級,EDG與C9將競爭第二張門票。

【B組預估】

Tyler認為這組是最令人興奮的小組,LZ、IMT與GAM都是非常積極的隊伍,反觀FNC則是有些不足,而LZ是晉級的熱門選擇,但同樣的誰是小組第二也很難說,IMT先前慘敗給TSM至今仍未上場,也不知道經歷過慘痛的失敗過後,他們能否成功恢復,前任IMT、現任Fnatic的教練Dylan將有機會在小組賽中對決,兩位史詩般的上路選手sOAZ和Flame也將有正面對決的機會。

因GAM打法激進,戰術風格與先前在入圍賽打敗FNC的YG相似,使得GAM有了無限的可能,甚至有機會扳倒LZ,也讓這個小組的對決變得格外地有趣,其中最大的看點除了sOAZ和Flame的對決以外,當然還有LZ的上路選手Khan,他能否延續在韓國夏季賽的表現、進而與傳奇選手齊名,這次的小組賽將會是關鍵。

Tyler預估LZ會輸掉一局,以5勝1負從小組賽中出線,就像是去年打得虎虎生風的ROX一樣,更大膽預估Khan會拿到五連殺,至於看起來最弱的GAM會至少拿下一局。

【C組預估】

ESPN認為此組是死亡之組,雖然來自外卡的FB緩和了氣氛,但是他們仍然是不容小覷的黑馬,而且臨時替補的打野選手Crash也表現得極出色,但G2、RNG與SSG都是世界級的強隊,也使得這組的戰況陷入膠著,對RNG與SSG來說這樣的分處並不陌生,只是去年的TSM換成了G2,而今年的G2會不會像去年的TSM一樣功虧一簣,讓人格外矚目。

根據他的預估,他認為RNG會戰勝G2,SSG會戰勝RNG,G2則會打贏SSG,陷入了「剪刀、石頭、布」的迴圈裡,所以這三支隊伍都有可能出線,FB則可能會拿下一場勝利,進而影響小組內的積分,更進一步預測賽評解說會至少提到SSG的打野「安掌門」Ambition結婚3次,而SSG的AD選手Ruler會拿到五連殺。

【D組預估】

中國戰隊WE的加入使得D組變得更加有趣,這支隊伍被視為出線的熱門,雖然他們在入圍賽也打得有些坎坷;繼HKA止步入圍賽、ahq恐怕無緣八強,也使得LMS的希望都託付在FW身上,但去年FW在小組賽就出線失敗,季中賽也打得不甚理想,他們渴望利用這次世界賽來完成救贖,TSM亦如是。

Tyler認為D組中最強的反而是從入圍賽打上來的WE,尤其是打野選手Condi更次亮眼,在季中賽的WE更是表現得可圈可點,至於來自歐洲賽區的MSF應該能取得兩場以上的勝利,如果隊上關鍵選手能夠超水準發揮甚至有可能有出線機會,他相當看好G2的上路選手Alphari,而TSM會以小組第一晉級。

雖然ESPN向來由於預測時常失準,被網友笑稱是「反指標」,但有些評估仍然是相當有道理,也使得台灣網友開始擔心起兩支隊伍的表現,實際狀況也僅能等待小組賽開打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