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節場次天燈施放活動,今(4)日晚間於平溪國中盛大展開,市長朱立倫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共同題字、施放大型「月亮造型主燈」,祈願「圓滿幸福、闔家團圓」。

朱立倫表示,過去平溪天燈節皆在元宵節時舉辦,今年首次在中秋節舉辦,中秋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今日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與各國使節代表與我們一同齊聚平溪,我們都是一家人。

朱立倫說,施放天燈許下願望,願望就能實現,期許天燈為世界帶來希望與和平。

今日活動現場,為與中秋節呼應,主辦單位特別委請天燈師傅設計製作高15呎的月亮造型主燈,與台下4呎月亮小天燈同時施放升空,點亮平溪山城,雖然夜空飄著雨,但卻讓旅客感受不一樣的中秋團圓氛圍。

現場共施放8波(總計800盞)天燈,來自美國、紐澳、日本及泰國等外籍遊客一起在天燈上寫下心願,為中秋佳節留下美好的記憶,沉浸在數百盞天燈點亮夜空的幸福時刻中深受感動,也厚實了對寶島台灣的美麗印象。

觀光旅遊局表示,享譽國際的節慶活動「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以往只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辦,為延續觀光效益,市府與地方討論,今(106)年除了2月的施放場次外,首度在同樣象徵團圓的中秋節舉辦大型天燈施放晚會,並結合旅行社邀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外旅客,一同體驗傳統天燈文化之美。

觀光旅遊局指出,平溪天燈節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市府希望藉由傳統天燈文化,將平溪打造成無論何時造訪,皆能深度體驗歷史懷舊氛圍的觀光基地。歡迎民眾多到平溪走走,享受山城的自然與人文之美。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共同題字、施放大型「月亮造型主燈」,祈願「圓滿幸福、闔家團圓」。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現場共施放8波(總計800盞)天燈,來自美國、紐澳、日本及泰國等外籍遊客一起在天燈上寫下心願,為中秋佳節留下美好的記憶,沉浸在數百盞天燈點亮夜空的幸福時刻中深受感動,也厚實了對寶島台灣的美麗印象。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平溪天燈節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市府希望藉由傳統天燈文化,將平溪打造成無論何時造訪,皆能深度體驗歷史懷舊氛圍的觀光基地。歡迎民眾多到平溪走走,享受山城的自然與人文之美。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