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遭週刊爆料,9月28日晚上經豆漿大王黃啟明牽線,在美福飯店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媽見面,會間雙方互動熱絡。主持人周玉蔻今(5)日在節目中直言,柯爸柯媽當地下市長干政已經夠離譜,局長還跑去握手,「我做這麼多年政治記者,從沒聽過這麼沒有倫理的事情!」

不滿前警察局長邱豐光遭撤換,陳嘉昌上任後曾被柯文哲多次拒見表達抗議。有週刊爆料,為求與柯P破冰,陳嘉昌9月28日晚間透過豆漿大王黃啟明,前往美福飯店夜會柯爸柯媽,柯媽鼓勵陳嘉昌在治安上要好好加油,並送上新竹炊粉,陳嘉昌則像童子軍般舉手「發誓」會好好拚治安,好像對著柯爸柯媽隔空向柯文哲宣示效忠。對此,柯文哲受訪則稱是「巧遇」,強調他父母是獨立的,在新竹有時候很無聊,朋友會帶他們出去玩,「剛好碰到」。

周玉蔻上午在《蔻蔻早餐》節目中專訪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簡舒培,談及此事,怒批柯媽何瑞英現在宛如「地下市長」,「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治文化啊?」她質疑,這種喬人事的飯局與柯文哲聲稱白色力量的「公開透明」政治理念相互違背,也不相信柯P的「巧遇」說,直呼「這像話嗎?」

王世堅也批評這場飯局「不倫不類」,質疑現在是否柯爸柯媽在「垂簾聽政」?他說,柯媽之前就曾打電話向北市465個里長問候。

周玉蔻表示,哪有說台北市警察局第一號首長夜會市長父母,柯爸柯媽當地下市長干政已經夠離譜,局長還跑去握手,「我做這麼多年政治記者,從沒聽過這麼沒有倫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