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眾所矚目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終於登場了!來自全球各地的16隊勁旅齊聚武漢,將一較高下,爭取八強的資格,首日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來自台灣的ahq即將與EDG展開宿命對決,洲際賽ahq曾經奇蹟扳倒EDG,這次ahq能否再次上演下剋上的戲碼,也成為了小組賽首日的看點。

《英雄聯盟》小組賽首日,第一場便是來自外卡的黑馬、由足球豪門成立的FB,他們即將對上在中國賽區夏季賽表現亮眼的RNG,第二場則是稱霸歐洲賽區的G2對上誓言復仇雪恥的韓國戰隊SSG,而第三場新科韓國夏季賽冠軍LZ將迎戰近期氣勢洶洶的北美勁旅IMT。

至於第四場也是個看點,在今年季中賽(MSI)表現亮眼的越南戰隊GAM將對上想要重返榮耀的歐洲老牌隊伍FNC,FNC在入圍賽時對上與GAM同樣來自東南亞賽區的YG,那時FNC滑鐵盧苦吞一敗,也成為了漂亮成績單上的唯一汙點,面對與YG同樣以狂放不羈的進攻風格為名的GAM,FNC能否展現出強大的賽場宰制力,將遊戲節奏掌握在他們手中,也成為關鍵。而剛晉級小組賽C9馬上就要在第五場對上奪得三屆世界冠軍的大魔王SKT。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最後一場將會是首日最精采的對決,中國冠軍豪門隊伍EDG將對上來自台灣的ahq,這是他們第11次的對決,前面10局的比賽,EDG贏得了8場,而ahq僅勝2場(S4世界大賽小組賽與洲際賽亞洲對抗賽),雖然對比當年的初次交鋒,兩隊都僅剩一位選手仍留在隊中:EDG的打野:clearlove7與ahq的中路替補選手westdoor,再次站到世界舞台,已物是人非,但老敵手狹路再相逢,也成為了首日比賽中最引人矚目的對決。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 小組賽 Day1 賽程

【標註橘色*表示特別推薦之精采對決】

15:30 RNG v.s. FB

16:30 G2 v.s. SSG

17:30 LZ v.s. IMT

18:30 FNC v.s. GAM *

19:30 SKT v.s. C9

20:30 EDG v.s. ahq *

這次小組賽是ahq與EDG第11次的對決,前面10局的比賽,EDG贏得了8場,而ahq僅勝2場。   圖:ahq/獨家提供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 Day1 賽程。   圖:翻攝自 英雄聯盟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