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張小月今 (4) 日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表達其對於兩岸的政策及立場,並引用水滸傳名句「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以期許兩岸關係的未來。

張小月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是無庸質疑的事實,台灣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未來政府將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尊嚴、台灣主體性及維持和平穩定的兩岸現狀,捍衛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與台灣人民的福祉權益。

張小月表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中共在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中共未來政策方向及對兩岸影響等。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涉及的雙邊關係、區域情勢動態及兩岸關係等。

張小月說明,面對變動中的情勢,兩岸必須維持和平穩定的狀態,這也是雙方共同的目標與責任;呼籲對岸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加強溝通互動,任何以政治力干擾兩岸關係與透過任何方式壓迫臺灣,都不是相向而行的作法。兩岸應共同思考尋求新的互動模式,以開展健康互惠的兩岸關係。